close

我想先用過來人的身分講幾句題外話,決志信主的弟兄姐妹早一點受洗比較好。像我信主至今1869天才受洗;曾經發生的事,必須感謝的人實在太多,見證稿從三天前修修改改到今天早上六點…可能還有遺忘某些重要的人事物,請各位曾經幫助過我的弟兄姐妹見諒。

我是文潔小組的亮宇,來自一個非常虔誠的佛教家庭,吃素七年,有兩年我每天抄一千字的佛經。我的父母是成功的貿易主管;而我的童年基本是在追逐父母的期許。這樣的記憶,未必能帶來親密的家庭關係。而這樣的關係,使亮宇對於自己的感情有股莫名的期待與堅持。這樣的情緒也貫穿我的生命歷程。

我曾在高二經歷一段失敗的單戀,決提的情緒被家規束縛、儘管心如刀割,在家卻只能裝沒事。此後十年,我流不出一滴眼淚。家規、茹素、以及無數的誦經祈福,讓我以高中時無法想像的好成績踏入政大歷史系。但是政大不符合父母的期待、歷史不是我自己的志願。家中衝突也不曾因此消失。

亮宇信主是一個非常突然的決定。因為我信主的兩個動機都不純正。一個是對於父母的不理解與憤怒:讓我決心走上與她們不同的信仰之路。另一個是大三時的亮宇曾經喜歡一個信主的姊妹。五年前,我請同為基督徒的大學同學張婷介紹我進入教會,2006年二月26日,我第一次參與木柵靈糧堂舉辦的大專福音營;開始穩定的教會生活。並於同年四月28日決志。

然而,人的謀算終究不能高過上帝的計劃。決志後兩天,當時喜歡的姐妹就堅定的拒絕了我的要求。當我跟家裡表達自己的信仰立場,卻引起了一場屬靈爭戰,自豪於信仰的父母完全無法接受,一度將我趕出家門,在志強哥、佩盈姊以及豐玲姊的遮蓋及折衝下才收回成命,但是信仰從此成為家中的禁忌話題,我也失去了長子的許多祝福。

2007年,上帝帶領我到高雄的海軍陸戰隊服役,嚴格訓練帶我突破許多內在的限制,讓我體會客觀困難及主觀恐懼的差異。陸戰隊混亂的放假模式使我幾乎不能安排教會服事,但是高雄活石靈糧堂各位叔伯阿姨無私且慷慨的關懷,讓我了解什麼是完全不求回報的愛與付出。退伍前的三個月,我相信歸主前三年的不如意是上帝要給我的挑戰,隨著軍旅生涯結束;祂會將我望穿秋水的祝福連同退伍令一起交到我手中。九月,我走出左營海軍基地,隨著人身自由復活的是一個留學海外,成為工業設計師的期待、以及一個建立家庭的夢想。我相信在主的手中,未來必定是一條康莊大道。

我真心的盼望自己的見證能夠停在這裡。然而,退伍後的兩年,在我關注的每一件事上,上帝都沒有開路。

上帝,都,沒有,開路。

那時,我才真正明白,祂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,而祂,從未應許我能心想事成。

至此,如果大家仍在等待那個進入祝福的轉捩點,像真情部落格常見的橋段,各位就可以體會我的心情,因為信主五年後的現在,我也還在等待。遲未受洗,也算是我對於上帝無聲的抗議。

今年三月三日,兩年來一事無成的我,面對學業和感情的壓力,以及顏雲姊的釋放禱告,首度讓淚水突破我這 十年的情緒防線,而後我得著一個不知真假的應許。

今年三月十二日,上帝用當天的讀經進度與禱告領受要求亮宇受洗,經過接續的尋求及約談。

四月三日,我決定放下埋怨、順服祂的心意簽下受洗同意書。但是我的年日,仍未因這樣的決定得著上帝立即 的祝福。

四月七日,也就是僅僅三天前,我收到申請學校的拒絕通知;兩年的付出和三年的留學夢到這裡被迫結束。

所以,誠實的說,我不知道身後的受洗池代表的是紅海或是約旦河,也不知道當我踏入又走出受洗池後,等待我的是征戰得著的應許之地還是沒有盡頭的曠野生涯。此刻亮宇站在這裡,並不是出自願望得著的感謝。是從上帝而來的,一如芥菜種般的微小信心,讓我決定再次順服祂的心意;是上帝在聖經上紀錄的一切,讓我知道自己不能再回到過去的光景;是上帝放在我身邊的天使們,我的輔導們:志強哥、豐玲姊、佩盈姊以及顏雲姊;我的歷任小組長偉華、文潔姊、智超,以及常聽我發牢騷的羽仟、慶章哥哥、欣潔和思韻,

Technorati 的標籤: 基督教,洗禮,見證

讓我明白無論在何種景況中,祂都不會撇棄我。

不知道這樣的敘述能否算做信仰見證,然而這就是我目前的生命故事。

只能說憑著上帝賜下的一點信心,我仍然在神裡面盼望著屬靈以及屬世的祝福。

我盼望有一天,當我再次站在這裡、站在家族親戚旁邊、站在不信主的朋友之中、甚至站在陌生的人群前面;我能照著經上所應許的,抬得起頭。甚至我能肯定的告訴他們,就像約書亞對以色列百姓的宣告,「如果你們認為事奉耶和華不好,今日就可以選擇你們所要事奉的…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!」

願上帝的祝福與各位和我同在。謝謝大家

arrow
arrow

    Liang-Yu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