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年兩間教會、三個牧區、五個小組的成員組成詩班,為智超及瑞瑜的婚禮獻上祝福,亮亮有幸出任主領,與眾多優秀的弟兄姊妹同工。十月六日的演出成果,遠遠超出接下任務時的想像 (亮亮目前都收到非常正面的 Feedback ,歡迎在場的來賓踴躍回應!)

話說從頭,2009年張靜儀傳道婚禮;木柵靈糧堂青年牧區獻唱的詩歌,深深打動我們的新郎智超,以致他希望能在自己的婚禮上重現那幅感人的場景。三年後,做為幫助新郎圓夢的詩班主領,面對〈婚禮的祝福〉音域太高、時間太短、流行風格太強烈,而且沒有可供參考的獻詩影音檔案等諸多問題,即使在籌備時感到舉步維艱;卻發現我擁有的恩典始終大過我所面對的問題,總有旁人的提議與協助帶我走過每一個難關,我想這就是神親手成就的奇蹟吧。亮亮很開心能夠成為那個見證奇蹟的人,也謝謝每一位與我一起努力的弟兄姊妹,大家辛苦了。

  • 謝謝君華商請遠在台東的爸爸將合聲譜傳真到木柵靈糧堂; 這份珍貴的稿件成為各聲部與長笛的旋律基礎。
  • 謝謝凱鈴姊的柔和謙卑、面對司琴邀請,妳那句「謝謝你給我服事的機會」讓亮亮感動許久。謝謝妳面對菜鳥主領不知所云的繁複要求,不厭其繁的溝通確認,然後回家尋求突破、謝謝妳願意出席每一次的詩班練習 (雖然因為進度我只麻煩妳兩次) 、謝謝妳碰上慌亂的場面依然微笑以對、在練習的過程中不只處理自己的情緒,也幫助亮亮整理我紛亂的思考。很慶幸,也很榮幸有機會與凱鈴姊同工,謝謝妳!
  • 謝謝麗中在電話溝通時不斷的為亮亮打氣、為了詩班練習請半天假從台中趕到台北。雖然亮亮的編曲,甚至比不上麗中即興的靈感,唯因配合司琴,必須從一開始就用既定旋律限制長笛的表現。麗中不僅不拆台,反而以精湛的音感與技藝彌補編曲的缺失;讓間奏從亮亮最頭痛的部分變成全曲的 High Light ,長笛的樂音也為後半段的演出做了最美好的舖墊。
  • 謝謝偉華,要你翻譜實在是大材小用,謝謝你在小事依然忠心擺上。
  • 謝謝竹玲姊在最後時刻前來協助,即便一手抱著嬈嬈一手拿著譜,也堅定的站在舞台上與我們同工。  
  • 謝謝如玉姊,在詩班最需要的時候幫助我們完成 Vocal 跟樂手的整合。即便資歷能力勝亮亮百倍,「楊老師」完全有資格在練習時自行其是,如玉姊仍然顧及主領的面子把每一個決定都交給亮亮來做;你的謙卑、溫柔與貼心不只讓亮亮印象深刻,也是我學習的榜樣。
  • 謝謝銀珍姊為了獻詩打破個人早睡的生活習慣;在練習時陪我們留到最後一刻。  
  • 謝謝俐馨姊跟小寶,雖然工作繁忙;仍然竭盡所能抽出時間參與練習。 
  • 謝謝蕙玲姊,做為資深 Vocal 面對菜鳥主領,每次參與練習都不遲到早退;妳的專注與投入,給亮亮非常大的信心,挑戰自己不擅於言詞及領導的缺點,專心面對練習跟演出的狀況。 
  • 謝謝羽仟的全勤以及在分部教學的擺上, Alto 做為非主旋律、這次能夠達成編曲的構想,要歸功於妳以善於溝通及給人安全感的特質挑起領導重擔。也讓亮亮可以完全放心的專注於 Bass 的練習。 
  • 謝謝文潔姊再次給亮亮擔任主領的機會,在過程中耐心傾聽問題、向我反應可能發生狀況的環節,放手讓我執行你不贊成的決策。亮亮這次能在詩班位置上有所發揮,全要感謝姊姊的信任與協助。否則,一切都不會發生。 
  • 謝謝頌輝哥,身為教會的敬拜部負責人,在籌備詩班的過程中成為亮亮最重要的顧問,沒有頌輝哥的協助,我可能永遠過不了編曲那一關。身為詩班的團員,又讓亮亮呼來喚去的兩部輪調;謝謝頌輝哥的配合,亮亮真的在你身上看見領導者的度量以及榜樣。 
  • 謝謝國彥、志峰與張桓,雖然自己的生活當中有許多不容易,還是抽空來聽一個無聊的主領嘮叨。謝謝各位,讓我們打破教會詩班缺乏 Bass 的狀況。 
  • 謝謝李駿,即使做為一個優秀的 Vocal ,不用團練都能掌握整首曲子;你全程參與,忍耐我詰屈聱牙的表達,並且針對我的疏漏提出許多實用的建議。有你在真好!! 
  • 謝謝宗琦哥和芳書哥,在媽媽團參與詩班的時候,連爸爸跟詹爸爸幫忙顧家,讓她們沒有後顧之憂。

(大家應該有注意到,我是按照詩班站位的順序表示感謝滴~) 

一路走來,整個詩班的籌備由恩典與痛苦交織而成。凱鈴姊曾經問我是否想過放棄;放棄我沒想過,只是數度為了不盡如人意的狀況,心裡曾因失望而充滿抱怨與憤怒。直到我在婚禮上聽到大家的歌聲,唱到最後一兩句時有股溫暖的感覺從心深處湧出;以致於不用聽錄音,亮亮就知道我們成功了 ─ 我對於成功的定義是:我們的歌聲已經帶出使人感動的能力。這份感動不只來自技術與編曲,更是每個人盡心竭力擺上蒙神使用的確據。願神照著我們口中的歌聲、心裡的禱告,祝福這對新人、祝福現場每一位來賓。也願神親自回報每一位弟兄姊妹的付出。謝謝你們的接納、包容與順服,與各位同工是亮亮的榮幸!謝謝大家!

arrow
arrow

    Liang-Yu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