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 拜 Google Reader 之賜,亮亮終於可以系統化的整理我的進出資料。

        亮亮原本的資訊來源是 Ptt2 8A 板以及中央社新聞的 Rss 系統,朋友們的網頁部落格,不論無名、天空、Pixnet 還是 facebook ,只要網頁不提供電子報我就無法獲得更新通知,必須定期逐一查訪;難免掛一漏萬。

        在 Google Reader 的系統之下,亮亮可以把多數部落格 (只要有開放rss定閱) 設定為即時更新;只要有新文章就會被整理到 Google Reader 的資訊面板上。除了朋友們的部落格之外;亮亮也同時追蹤聯合報系跟幾個攝影前輩的網頁資料。學習與網路效率都獲得很大的提升。 Google Reader 還支援網頁分享;換言之,亮亮認為精彩或重要的文章,按一個鍵就傳送到我的 facebook 上面,針對極需灌水衝人氣的亮亮來說非常方便。

        此外,針對我經常查找的資訊, Google Reader 還會在網路上面自動搜尋相關資料,例如我就經常看到新的攝影部落格,不少精彩鏡頭給我許多的學習機會。

       如果說介面太醜是缺點的話..那 Google Reader 的確有待改進。但是做為一個吸收新知的平台,它真的是個非常方便的平台。推薦使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g-Yu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