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高雄的時候,亮亮曾經問過明恩哥:準備留學考試最重要的是什麼?他半開玩笑的說..去交個女朋友吧,雖然他很努力的擺出認真的表情,還是免不了被我一笑置之。曾經,我也很好奇為什麼兩年前麗中準備留學考試的時候,三天兩頭就要把佩盈姐拉出去逛街買東西。一直到我這幾個月在圖書館進進出出,我才真正感覺到什麼叫做寂寞。

來來去去其實可以看到許多熟面孔,別說大家都沒有進一步認識的興趣,彼此連點頭的關係都沒有。每天進到圖書館就是把自己的書本攤開在桌上..開始一天的慢慢追尋。曾經我覺得女朋友不是很重要,然而當我看到某個男生為了某個題目蹙起眉頭,一旁的女生馬上握著他的手,必須承認我還是很羨慕。其實不是男女情愛,而是我真的缺一個(群)一起打拼的夥伴。這條路,我走的很累;更重要的是,目前實在看不到希望。

或許你會問我說海陸退伍的怎麼還這麼不耐操?我覺得這些是不一樣的問題。海陸只是訓練我熬過一段可見的時間而已,等到時候到了,就算成功了;但是目前的我是面對一個混沌的未來、看不到將來的道路..有希望、有走下去的意志,在夢想之外卻沒有往前邁進的動力。這半年我拼的很累..從圖書館走回家的路上甚至會想哭。六年前的一次感情挫折讓亮亮從此把眼淚藏在悲傷的深處、甚至有時候我想要哭一哭抒發的時候,卻發現自己的情緒到不了那個潰堤的頂點..只是默默的蔓延,讓我維持著數天、甚至數月陰鬱的心情。軍旅生涯讓我盡量縮短自己低潮的時間,但是仍然阻擋不了感傷的侵入。一次兩次我可以強迫自己迎向陽光,十次八次就..

盼望身邊有個人可以聽我說說話,哪怕是謊話也好,告訴我一切努力都會有所回報..亮亮在家裡只能聽到一遍又一遍的質疑與威脅「你這樣怎麼可能考上學校」、「一年,只有一年,考不上就去工作吧,我寧願投資你妹妹,起碼他不會忤逆我(我妹是佛教徒)」、「我會去查你的學校,沒有前五十大就不用唸了」、「讀書還會累喔,那你不要讀啦,去找工作啦」,聽一遍兩遍可以當作亂風過耳,聽上半年;我必須說現在我每天出門心情都很差,進到圖書館打開書本都要花很長的時間平復心情。

信仰?我不知道上帝是怎麼對別人的,但是我的狀況還滿像 Kingdom of Heaven 的男主角,用盡一切辦法只盼望得著信仰的確據以及上帝的指引,卻什麼都沒摸著;只能憑著自己的意念與良知行事。教會的漂亮話我也會說,但是我需要一點安慰,一點動力..從信仰當中我目前實在無法得到這些。眼前日子艱苦,然而至少目前我的信仰還算堅實 (這真的要感謝海陸,這十一個月強化我在逆境中持守信仰的能力) ..但是,我需要目前信仰未曾賦予的 (力量?溫暖?希望?)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..

我想亮亮不會放棄夢想..我不允許自己放棄、就像魏德聖說的:「等待十六年,只因為他沒有放棄的勇氣」但是他有一群支持他的人 (就像他老婆) ,分擔他的痛苦、給他感動與信念。然而亮亮又能找誰呢?現在的我,已然遠離了過去的世界..這段孤獨的路,或許我會繼續走下去但是我盼望有人給我一點盼望..我不知道我自己是累了還是煩了,我只知道自己過的不好,似乎靠自己、靠上帝,也沒能過的好些;我需要一些人拉我一把。這樣代表我還是長不大嗎?這是我的板,我實在不想在這邊顧慮別人的想法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g-Yu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