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    早上八點鐘,像平常上學一樣跟亮媽道別。沒有太多的情緒;畢竟,這是台灣每個男人都應該要面對的關卡。
亮亮早在半年以前就開始準備體能、調適心情。對我而言,此刻,只有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感,像烏雲一般壓在心頭
。值得感謝的是,在我為交通方式傷腦筋的時候,新尊龍遊覽車公司主動到士官說明會場上發傳單;當兵前最大的
一個困擾就此迎刃而解。看著高速公路飛略而過的路牌、逐漸浮現了一種無奈。一種對於感情的傷痛、對於上帝的
不信任感交織成緊密的網羅,隨著幾個令人敏感的地名裹住了我的心,如同兵役一般無法逃脫。

      荒煙漫草之中,逐漸浮現營區的輪廓。囿於軍事機密無法討論太多外觀的細節;不過我可以描述個人感想:中坑營區的「外觀」真的像個軍事「重」地,令人肅然。走進營區,第一印象非常好:樹叢茂密、落葉處處、建物樸實而整齊;看著灑落在地上的陽光,頓時有種走進夏令營的幸福感。希望到結訓時還能維持這種好心情。

       我們加入人群,進行報到。營區門口各單位一字排開。各部人事官負責引導前進;或許因為部分隨車家長還在旁邊,人事官們待人都非常親切。開口閉口就是「帥哥」、「俊男」的叫。在報到處,有兩個人特別吸引大家的目光。一位已經當了爸爸,老婆推著嬰兒車跟他吻別(下部隊才知道,台灣不到二十歲的小爸爸所在多有)、一位則是忘記帶入營通知書,當場被部隊拒收,打回去當大頭兵。至於亮亮,沒有經歷太多的波折,帶著寫在手臂上的續號來到了步兵第一營第二連。

       二連上至連長,下至排長、班長,雖然沒有家屬在旁,態度仍然相當客氣。而且善用幽默化解大家的緊張 (不
過大部分都是黃色笑話) 。經過一鎮混亂、所有人的報到手續都結束之後,天色已晚。大家開始坐下,吃我們來到部隊的第一頓晚餐:一「碗」白菜肉絲麵 (沒錯,就是裝菜的那種小碗) 。與飯菜相比,更令我驚訝的是連長誠惶誠恐 (這形容毫不誇張) 的跟大家解釋:我們這梯預備士官的報到率超乎預期,因此準備的飯菜數量不足。大概怕有人到部第一天就打1985申訴電話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g-Yu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